和子

【相二】惊蛰(一)

小市民:

相二abo


中长篇


三观无


年龄操作有


滥俗狗血有


霓虹版雷雨


不喜勿喷




1.


同事不知道相叶雅纪是怎么想的。


父亲坐拥全日本最大银行的全部产业,他又是家中独子,健全而优秀的alpha。


可这样的他偏偏要跑来鹿儿岛这个地界来卖保险。




“说真的,你确定不回去看看?”同事趁着休息时间,好心过来问候相叶。


相叶却意料之外地一脸平静,显然对于现在全日本传得最火的花边新闻一无所知。




“你爸又要给你娶小妈了,就去年很火的omega,唱歌那个,年前被爆出怀孕,没想到居然你家的种。”


同事开始掰起手指,“不对,这回这个这应该叫’小小妈’了吧?说是之前那个好几年都没怀孕。”




相叶雅纪脸一黑,总算肯打开邮箱,从黑名单里把家里那老头儿的邮箱地址拖出来。




2.


调职申请打了小半年才批下来。


相叶带着行李,从九州回到了东京的家。


那个他三年都没有踏进一步的家,如果还可以叫家的话。




他推开门,来不及惊讶于三年未换的门锁,就看到他的这位新晋小小妈抱着两个月大的孩子在喂奶。


女人头发垂散,衣襟敞露,一副慵懒气息,和荧幕上纯情靓丽的形象扯不上一点儿联系。




“雅纪回来了呀,来,哲夫,是你哥哥回来了。”


明明该是一句正常的问候,硬是被这个颇是小人得志的女人说出了优越感。




敢情给这家生了个儿子,这家的主人就是你了?




相叶内心腹诽,万分嫌弃地回了女人一句,“其他人呢?”


至于女人怀里那个所谓的他的弟弟,他连看都不想看一眼。


问完话,他把包重重往地上一扔。


突然的声响吓到了女人怀里的孩子,本来安静喝母乳的小孩说哭就哭,一时间搅得相叶更加心烦意乱。




“老头儿哪去了?还有那个人呢?”


相叶不想在这个聒噪的环境中继续待下去,兀自离开客厅上楼,朝书房走去。




3.


相叶这次从九州调回来就没打算再走。


工作在哪里做都一样,三年前他因为看不惯老头儿的所作所为一气之下去了九州,三年后又因为老头儿不知羞耻的行为从九州忿忿地跑了回来。




相叶根本不记得自己的亲生母亲长什么样子。


他只知道他的生日是他生母的忌日,也就是说,他那可怜的母亲死于难产。


长到如今二十七岁的年纪,所谓尽孝道,对于相叶而言无非是夜里喝上几口酒,从口袋里摸出一张老照片,看看他母亲年轻的容颜。


连一句“妈妈”都叫不出口。




至于父亲?


那老头儿需要我这点狗屁孝道?


相叶内心不禁冷笑。




在相叶心中,他父亲并不是众人所想的风光无限的企业家,和慈父形象也搭不上什么边儿,如果一定要说,那就是一个只会对omega欲罢不能的猥琐的中年alpha。




其实摸摸良心,相叶觉得这样不太严谨的定义也许对他那位老父亲而言过于苛刻。


毕竟,那老头儿着迷的也就那一个。


那一个叫二宫和也的omega。




4.


相叶生母死后的二十多年,只见过老头儿养过几个情人,omega也有,beta也有。


可还没见过铁了心要娶进门的情况。




所以尽管当初老头儿说的是自己以娶二宫和也为条件给二宫家快要倒闭的工场投了一大笔钱,相叶还是觉得肯这样轻易答应嫁过来的人也不是什么善茬。




他倒是没阻拦,就是觉得恶心。


大不了自己躲得远远的,让这对情投意合的狗男男在东京过他们的舒坦日子。




可是没办法,眼看着家里又要再多一个兴风作浪的女人。


也不知道是要去斥责自己家老头儿的欲求不满,还是嘲讽二宫御夫无术,相叶气势汹汹地推开书房的门,不曾想却正撞见两个人纠缠不休的场景。




5.


相叶想,自己的脸色一定难看到了极点。


刚才在楼下,那女人见了他就一脸见了天煞孤星一样的表情,如今面对此情景,他的面色只怕是和妖怪比也有过之无不及了。




相叶看着老头儿总算肯松开胳膊,放开了怀里一直挣扎不已的人。


二宫逃开束缚后重重朝后退了几步,直至脚下不稳撞上了身后的柜子,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相叶父亲见状担心地想去扶二宫,碍于当下尴尬的气氛只好讪讪收手。




相叶没说话,他把目光放到了二宫身上。


他一直觉得不该用“狐狸精”三个字来形容一个男人,事实上他也从没有说出口过。


但他又承认,自己对这个二宫和也确实是存着怨恨的。




如今看这个男人,因为争执而晕红的脸让相叶不禁想起了三年前二宫刚到相叶家的那个晚上。




6.


没办法,相叶拢共也就见过二宫两面。


他惊讶的是,自己居然还能记得起来这少得可怜的印象。




相叶的父亲娶二宫,往好听了说是续弦,实际上就是二婚。


可对于二宫来说,这是正儿八经头一遭的婚姻。


怎么说都是父母捧在手心里养大的omega,更何况家里开了几个木厂,也算是不知道委屈为何物的一个人。




相叶父亲给足了他面子,婚事办得极为风光。




相叶着实不乐意自己老子娶了一个只比自己大两岁的omega,尤其是看照片,明眸皓齿,像是个高中没毕业的小孩儿,相叶觉得那人为了惦记他相叶家的财产也是够能豁得出去。




他不想给自己找不痛快,婚礼当天一早就躲了出去,拉着几个狐朋狗友在外面自在了一整天,算准了晚上家里人都睡下的时候才悄无声息地从后门钻了回来。




相叶抹黑溜进了厨房,本想去找口水喝,结果被立在那里的人吓了一跳。


相叶伸手按亮了灯,站在原地喘气,定了定神。




他一抬头,看到是二宫站在那里,左手握了一把水果刀,一时间竟让相叶感觉脊背一凉。


他第一次见到二宫本人,就是这样一种微妙甚至危险的境地。




照片里笑得人畜无害,果然是为了讨我家老头子的欢心装出来的。




见那人只是拿着手里的刀没说话,相叶就松了口气,开始仔细打量。


兴许是白天婚礼上喝了酒的缘故,要么就是刚结束什么不可言说的事情,面前这人两颊绯红,连眼角也是红的,眼睛里水汪汪的,暖黄的灯光一照,竟让相叶觉出了几分柔情。


想来这人确实有点本事,至少靠脸或者再加上点别的什么,就能把老头儿迷得死死的。




相叶一勾嘴角,“怎么,这才第一天就忍不住要谋财害命?不过就算我爸死了,还有我在,你以为你能捞到好处?”




出乎相叶的意料,对于自己的挑衅那人全然不理,只是平静地解释,“你爸爸酒喝太多,我帮他热点醒酒茶。”




“二宫和也,我许你进家门,你真把我当小孩?也就是比我大了两岁而已。你倒是说说看,有拿着水果刀泡茶的吗?”


相叶没忍住冷笑了一下。




当我好骗吗?




其实相叶确实觉得二宫这个时候出现在厨房,手握一把水果刀相当古怪。


但说闹出个人命,他又觉得不至于。


之所以如此咄咄逼人,除了想知道他究竟想搞什么名堂之外,全因为看不惯这个靠投怀送抱来攀高枝的外来之客。




对于这个人,别说当他是长辈,就连敬语都省了。


张口闭口直呼其名。




二宫依然垂着眉眼,“加点柠檬,口感好。”




相叶这才发现,二宫手里的确握着一个半大的柠檬,刚切了一刀。




见相叶愣了,二宫反倒笑了。


到最后也没解释,为什么明明在准备茶水,甚至用到了刀,却连厨房的灯都没有开。




7.


等相叶从三年前的记忆里回过神,现如今气氛微妙的一家子人已经在餐桌旁坐定。


晚饭是二宫主厨,家里几个佣人帮忙打的下手。


刚生了孩子的那位自称娇弱的omega则是从头到尾抱着孩子享清闲,不时挑剔一下菜色。


坐在主位的相叶父亲一脸尴尬,时不时想护着二宫,却又忌惮一旁的女人孩子。




相叶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三年前拎着行李去了九州,还有回来的一天。


他更想不到,三年后的今天,他不安分的爹居然又给他娶了个“小小妈”,这回干脆还直接下了个崽。




而再看那一脸事不关己的二宫和也,相叶只得愣愣从他手里接过了汤碗。






——————————————


我知道坑多。


只有一句尽力,最近真的很忙。


没来得及校对,欢迎纠错。


欢迎评论,欢迎讨论。



评论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