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子

【磁石】无色无味 chapter 01

鵺鹿:

Warning:


本文纯属虚构,与任何实际人物,团体均无关。


私设如山,最大雷点应该是S桑和N桑都有难言之疾。


尽量不坑。




chapter 01




樱井翔拉着他的不算小的旅行箱登上吵吵嚷嚷的巴士的时候,车上一瞬间就静了下来。


 


久负盛名的冰山男神部长出现在跨公司联谊慰问旅行中这种情况显然出乎大部分人的想象,不管是兴冲冲的男性后辈还是闹哄哄的女职员都瞪大了眼睛,看着他默不作声地紧抿着嘴角,走到巴士的最后靠窗的位置,将箱子放在行李架上,坐下,然后心情很不好似的侧脸看着窗外。


 


是的,他当然心情很不好,难得的三连休,他本该按照预定计划去北海道滑个雪,享受一下美食,将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积攒起来的压力通通发泄掉才对,而不是混迹在一群男女青年里,搞什么“以脱单为目的”的联谊旅行。


 


在非日常生活里邂逅的对象可能一开始带着令人兴奋的新奇感,以往历次的联谊记录显示旅行联谊成功率也的确比较高,但是在樱井翔看来,要他去参加联谊根本就是浪费生命,他并不想脱单,更遑论去爱上什么人,谈恋爱这种事,本来就与他樱井翔无缘。


 


自己在某方面有缺陷,认识到这一点之后他就没再交过任何女朋友,虽然人们背地里都叫他冰山部长,但他并非罔顾他人幸福的自私小人,耽误女性终身幸福的事,还是不做为好。


 


年过三十,事业有成,外表及性格也几乎无可挑剔的他,在年轻时面对女友的挑逗无法动情的数次失败体验之后,接受了自己是个性冷淡的事实,他看过医生,医生说他并非生理上的无能而是精神因素导致的冷感,建议他去看看心理医生。


 


樱井翔去了几次心理医生那里试图找出自身精神上的原因,但也不知是因为他病得太离奇还是他找的那位收费昂贵的心理医生只是个骗钱的庸医,几次下来除了让他更深刻地认识到他几乎没有真的对谁动过情之外没有给他带来任何正面的改变,反而使他对自己存在着这种缺陷的认知更为清晰,于是他放弃了治疗,改为接受事实。


 


接踵而来的是各种各样的麻烦,拒绝不完的相亲,各种场合女性的含蓄或是露骨的邀约,甚至在他单身一年以后还传出过他喜欢同性这种谣言并且真的有年轻男后辈暗示性地向他伸出橄榄枝,当然他都拒绝了,冰山男神这种称号就是这样在公司和小圈子里传开的,樱井翔知道,但也并不以为意,这样更好,表白勾引试探的少了,他也省去不少麻烦。


 


虽然对家里人没法交代,他依然相当自得地享受着没有伴侣但是有很多朋友的生活。


 


这次不得不参加旅行,就是他诸多朋友中的一个给他出的难题。


 


他的同事兼好友相叶雅纪是人力资源部专管员工福利这块的小头脑,原本这种福利旅行他都是很乐意参加的,这次预定也是他随队,幺蛾子出在出发前两天,据说相叶邂逅了“一生挚爱”,脱了单的他自然无法再参加单身狗才能参加的旅行,但公司规定这种外出过夜的旅行必须有中层干部随队,相叶找来找去,排除掉那些已婚的脱单的部长副部长,筛选到最后只剩了樱井翔一个。


 


“拜托了,翔桑。”相叶弯下腰,双手合十地抬着头朝樱井翔发出请求,樱井翔看着那双饱含诚意略带祈求的眼睛,说不出拒绝的话。


于是只好来了。


 


樱井翔坐下后不久,车厢内又慢慢充满了欢声笑语,女性稍显喧闹的声音和男性故作浮夸的笑声都让他觉得头疼,他看着窗外,突然一个人影进入视线。


 


天气并不是很好,阴沉沉的天幕下走来一个猫着背的人,一开始樱井翔没觉得那人也是来参加旅行的,因为他似乎什么也没拿,走近了他才发现那人肩上背着一个小小的单肩包,大概只能塞下两三件衣服的那种,那人低着头走到巴士的门前,微微抬起手臂握住门口的把手,轻盈地跃上踏板。


 


樱井翔不自觉地将视线调回车内,小个子男性已经带着一点点微笑和认识的人打着招呼,寻找空着的位置了,大约是因为来得晚了,只剩了樱井翔旁边还有个空位,于是那人朝樱井翔走来,樱井翔看清了他的脸。


 


如果要给那张脸打分的话,樱井翔愿意给他打满分:虽然五官浅浅淡淡的,但是轮廓生得很好,一张让人看了之后心生好感的脸,特别是浅色的瞳仁,与嘴角挂着的笑意迥然地,带着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淡漠。


 


“不好意思,别的地方都满了,坐这里可以吗?”那人开了口,一把与脸很相称的清爽的少年音,这人不是樱井翔公司的,樱井翔虽然对寻找伴侣的事不感兴趣,但如果公司里有这么个显眼的后辈他不会注意不到,他点点头说了声“请”。


 


“Nino你这家伙还缺女朋友不成?怎么来这种地方和我们抢妹子?”前座大概是他的同事,嬉皮笑脸地转过来跟青年搭话。


 


被叫做“nino”的男人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掌机打开,一边随意地回着:“我没有女朋友啊。”


 


“咦……明明上次在公司门口看到有个漂亮女孩在等你。”


 


“喔,合不来所以分手了。”


 


樱井翔听到这个对话,忍不住侧过去看了看身边这个人,略长的刘海因为低着头按动掌机的姿势掩住了那双漂亮的眼睛,这个角度只能看见那人直挺小巧的鼻子和薄而干燥的唇,以及下巴上一颗浅淡的小痣。


 


无色无味。


 


樱井翔不知怎么地想到了这个词,初次见到的这个猫背男子,给他一种“无色无味”的感觉。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