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子

小兔 下

纯纯的爱,卡哇伊

兔村:

那个男人不走,二宫才知道他竟然连家都没有。

他说要在山上住下,二宫不理他了,带着阿圆去摘野果。

三天之后他发现相叶在砍树,他准备搭一座房子。

“不许砍我的树!”

二宫冲过去踢了他一脚,怀里塞得满满当当的一兜野果掉了几个出来。

相叶放下斧子,盯着那几个野果咽了咽口水。

二宫把野果捡回来,装回兜里,男人的肚子适时地发出了一些咕噜咕噜的声音。

“这是我摘了给阿圆吃的,不能分给你。”

男人低下头,摸了摸肚子,“不好意思啊……我没有想吃你的果子。”

二宫觉得他真是太可怜了,叹了口气,从怀里摸了一把枣,“给你吧。”

相叶有些受宠若惊,伸了手接过那几个枣,“谢谢。”

二宫坐下来,也摸了个小枣出来,用袖口擦了擦,一边吃一边跟他聊天。

“你别盖房子啦,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住在我姐姐的草房子里。”

“你姐姐?”

“嗯,她不会再回来了,你可以一直住下去。”

“为什么……不会再回来了?”

“她遇上了喜欢的阴阳师,就跟着那个阴阳师走了。”

相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学着二宫用袖口擦了个小枣,“小兔没有遇到喜欢的阴阳师吗?”

二宫觉得自己的心又揪着疼了一下。

他捂住胸口向后倒,躺倒在地上看着孤高的夜空和寥寥的星辰。

“啦啦~”

他开口唱起了过去的歌,唱着唱着就想起了过去的那个人。

相叶坐在一边静静听着,听着二宫一遍一遍地唱着同一首歌,“小兔,你在思念谁吗?”

……

那天晚上二宫做了噩梦。

他梦见了那个拿着妖刀的女人,那个女人冲上来,拔出身后的刀,嗖的一声削掉了他的两只长耳朵,还有他脑袋上的一片软软的兔毛。

然后他看见了樱井从那女人的身后走了出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朝他对着口型,

“还敢调皮吗?”

二宫捂住脑袋上的伤口,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呜呜呜……你把我的耳朵还给我……”

“你说过你会对我好的……你已经忘了……”

“呜……”

二宫觉得很疼很疼,而且耳朵没有了,他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了。

没有耳朵,他不再是一只兔子,他成了个四不像,阿圆也会嫌弃他的。

二宫越哭越大声,心里难过又绝望。

没有耳朵,他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了。

……

有人在旁边推他,二宫睁开眼,看见了自己的小屋,樱井正站在边上看他。

“小和,你做噩梦了吗?”

二宫揉揉眼睛,又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耳朵没有被割掉,还好好地呆在他的脑袋上。

“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也是你的梦。”

樱井像是苦笑了一声,“你不愿意见我。”

二宫摸摸耳朵,“你把我的耳朵偷走了。”

樱井指了指他胸口的位置,“这里……很难受吗?”

二宫点点头,把捂着耳朵的手放下来,放在心口的位置,“ 这里总是很疼……我好像生病了。”

“小和,我让你伤心了是吗?”

“对不起。”

樱井想伸手把他抱起来,二宫滚了一圈,跳下了床,不让他抱。

“我不叫小和。”

二宫抹抹眼泪,“我没有名字。”

“兔子怎么能有名字呢?”

“山兔就只是山兔而已。”

“你也没有名字,你只是一个阴阳师而已。”

樱井蹲下身,强扶住二宫的肩,“小和,回来好吗?我很想你。”

“如果你现在还不愿意回来,没关系,我会一直等你。”

“我会跟你好好道歉的。”

二宫垂下耳朵,挡住了脸,“如果,那个女人要睡在你的房间里,你也会答应的对吗?”

“你是傻兔子吗?”

樱井拨开他的耳朵,掐了掐他的脸,“只有你可以睡在我旁边。”

“上次那首歌,你还没有唱完。”

“我还想听你唱歌给我听。”

二宫红了脸,声音也吞吞吐吐,“可是……”

樱井也不管他答不答应,硬是把他抱在怀里。

“小和。”

“我在等你长大,你明白么?”

……

二宫醒来的时候房间里空无一人,窗边洒进来一些小雨。

山里落了场雨,相叶拿扫帚帮二宫清理干净了屋前的积水和落叶。

阿圆伏在稻草堆上打鼾。

二宫摘了片大叶子当作伞,到树林里去摘野果给阿圆吃,雨水打湿了他的短尾巴。

晃着晃着,野果没摘到几个,倒是快走到山脚下了,不远处自己当初设下的结界还在泛着幽蓝的光。

二宫回过神来,赶忙往回走,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地嘟囔,

“我答应过阿圆的……不能下山……”

“小兔!”

二宫脑袋上挨了重重的一下。

他回过头,小草就站在他身后朝她笑,这么久不见她变得更粗暴了些。

“一直欺负你的黑达摩已经被我吃了。”

小草俯下身靠在他耳边悄悄说话,“我来带你回去。”

小草牵起二宫的手,把他往山脚下扯,“你设的结界主人进不来,他一直在山下等你。”

二宫的力气没她大,被她扯得往前踉踉跄跄走了几步,野果滚落一地,滚进了草丛间。

“我不回去……”

二宫声音太小,没人能听见。

“你说什么?”

“我不回去!”

二宫挣开她的手,朝山上跑去,他跑得飞快,小草在后面喊他,他也没有回头。

他跑回来自己的小木屋,把自己藏了起来,小草一路追,追到他的房子前,见到了相叶。

“你是谁?”

相叶还没来得及回答,便被小草一把推开,她踢倒了二宫的房门,一脸愤怒,“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兔子!”

“你自己调皮,一声不响就抛下大家自己跑了,主人回家之后都快急死了,找了你好多天,又等了你好多天,没想到你早就背叛了我们跟了另一个阴阳师。”

二宫把头埋在草堆里,小草只能看见他短短的兔尾巴,上前揪住他的尾巴,把他从草堆里扯了出来。

“你太过分了!二宫和也!”

相叶从屋外冲了进来,“我只是寄宿在小兔这里……他没有跟着我,他不是我的式神,小姑娘你别误会了……”

小草一拳打在相叶脸上,相叶呆愣了一下,鼻孔中缓缓流下两道血,往后一倒,晕在地上了。

相叶一晕,小草倒是愣了,她从没见过这么弱的阴阳师,便放下二宫去扶相叶,“你也太差了吧。”

明明在抱怨,语气里却带上了一丝歉疚。

……

隔壁房间不断传来叽叽喳喳的争吵声,估计是小草在帮相叶处理伤口。

二宫出了屋子去找阿圆,慢吞吞爬上了阿圆的背,静静趴着。

“小兔。”

“你最近在唱原来的歌。”

二宫摘掉了阿圆脑袋上的杂草,最近他脑袋上开出了几朵五颜六色的小花,还挺好看的。

“阿圆……我有一点想他了。”

“只是一点点而已。”

“他在山脚底下等我……”

二宫抽抽鼻子,“但是我太调皮了。”

阿圆不太听得懂二宫的意思,但也回答了他。

“你喜欢他,因为喜欢他而做出来的事,怎么能叫调皮呢?”

“阿圆……我好想快点长大。”

“小兔总有一天会长大的,不要着急。”

二宫抱住阿圆丑丑的大脑袋蹭了蹭,“阿圆,我不是一只好兔子,我上回答应了你不再下山的。”

“只要小兔不哭,下山也没关系。”

阿圆蹦了两步,“去见见他吧,他一定有很多话想和你说。”

隔壁的吵闹声还没有停下来,二宫趴在阿圆的背上奔下了山。

刚下过雨,山中雾气蒙蒙,一切都看得不太真切。

“阿圆,我认不得路了。”

“没关系,我带你走。”

他们一路走,走了好久才走出那片蒙蒙的雾。

樱井一个人站在那里,就像二宫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戴着高高的帽子,手中拿着一把折扇。

他也远远地看见了二宫,他的小兔子皱着脸好像马上就要哭了。

那层冒着幽蓝光芒的结界突然碎了,二宫从阿圆背上跳了下来,大大地张开双手奔向了他。

樱井连忙蹲下,将小兔子抱了个满怀。

“小和。”

“呜……”

二宫趴在樱井的肩头,直掉眼泪。

樱井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你终于愿意见我了。”

“这些天我很担心你,但你又不让我上山,只好在山脚下干站着等你。”

二宫泪眼婆娑地抬起头看樱井,“翔君,我……”

好多话堵在了喉口,二宫咳了好几声都不知道应该先说哪句。

“我……想和你赛跑。”

樱井看着小兔子一脸的委屈,笑得很是宠溺,“好。”

二宫从他怀里跳下来,转过身往山里跑,一边跑一边回头喊,“翔君,快来追我!”

樱井便跟着他跑,二宫跑得还是很快,他在树林里穿梭,跑了一段就要回头确认看看樱井有没有跟上自己。

他这回可不想再让樱井迷路了。

月亮爬上梢头的时候樱井停了下来,他坐在地上,抬头望了望天,下过雨后的夜空显得更加孤高,树林里弥漫着雨水和青草的味道。

小兔子摘了一堆野果藏在兜里,回头向樱井跑去。

樱井伸开手把他搂进怀里,“我追上你了吗?”

二宫笑得有些害羞,他把最大最红的野果塞进樱井手里。

“翔君。”

“我很快就长大了。”

“你要等我。”


Fin.

评论

热度(215)